10/13

這是我送郭先生的生日禮物,

沒有像電視劇裡誇張的狂喜感動落淚,取而代之的是更為小心翼翼的生活

在喜悅裡,生活悄悄的改變了!

以前的揹揹遊戲、搔癢遊戲都不能再繼續,

每天一杯的奶茶變成豆漿、每餐都要加辣的我默默的把冰箱裡的辣椒全都丟掉...

  ↓其實1週前就已經驗過,只是當時顏色超淡!

 IMG_2250.JPG

我期待了很久,真的...

10/15

在驗孕棒的驚喜後,還是乖乖的到醫院報到,

明明診單上寫著11點報到,我8點半就出現在診間,

想要早點確定結果!

醫生很客氣的說點點大概5週大,還要2星期後才可以看到心跳~

然後問我有沒有什麼疑問?

"我不知道要問什麼耶!"

"妳看,點點很圓,很清楚,明顯不是子宮外孕,2星期後再來聽心跳就好.."醫生說

直到回到家,我才猛然想起一堆問題沒問?

"我的保養品化妝品還可以繼續用嘛? "

"我需要吃什麼補品嘛? 不是有什麼盼那補還是新寶納多? "

  ↓這是我跟點點的第一張合照

長庚 

↓這是我跟點點的第二張合照,以後還會有很多很多...的合照(笑)

IMG_2255.JPG 

↓看的到那顆點點嘛?

IMG_2256.JPG

 

下次到醫院的時間是10/29(五)上午

但我提前預約10/27(三)的晚間診

好緊張,真的好緊張.... 

有了baby後每一天每一次的檢查都好緊張, 跟打電動破關一樣(笑)~

◆ 從今以後,我是2個人,揹負著甜蜜的負擔與責任。^ ^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yen 99.10.26 下午

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10/26

這天的心情起伏超大,

腹部其實悶痛好久,一直有生理期山雨欲來的那種感覺,

很努力的在bbh上找其他人的經驗,想要說服自己沒事沒事,

可是又不免擔心!

 

晚上郭先生家教賺錢去,而我竟然出血了,從一些些粉紅,到大量的鮮紅...

我傻了我! 除了狂call 郭先生回來載我去急診外,還是一樣在bbh上搜尋,

有人跟我一樣嗎?  點點還安全嗎?

 

在林口長庚的急診室與內湖的麗心診所中,我還是選擇了麗心...

(很怕急診室沒有超音波阿~  我想要看我的點點是否安然無恙...)

掛了號,也說明了狀況

醫生直言我子宮內傾,好不容易才照到我的點點,

跟2星期前一樣的小不隆冬,

"現在還小,沒有心跳喔~"醫生說

我一聽就哭了  "可是,林口長庚的醫生跟我約這週要聽心跳,怎麼會沒有心跳???"

我覺得我當下沒了理智,覺得什麼都很不合理

"妳壓力很大齁?  不要這樣..."  醫生不斷的安慰我,要我擦乾眼淚,問我介不介意照陰道超音波?

我怎麼會介意呢? 我只想確定點點怎麼了?

在陰道超音波的過程中,我心跳超快,

醫生緩緩而溫柔的跟我解釋點點才0.9公分,目前著床的位置很ok,

也終於,我聽見了心跳....

↓0.9公分的點點(攝於麗心診所)

IMG_8885.JPG 

最後,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,並叮嚀我一定要休息,能坐就不要站,能躺就不要坐,

不可以騎機車、不可以跑跳、不可以提重物,就是躺著就對了。

 

我在診所樓下,等著郭先生去拿車的那短短10分鐘,

眼眶還是很紅,

我一直在檢討我自己,總是把自己當牛看

工作上也總是太逞強,我不喜歡拜託別人幫忙,東西能自己扛就自己扛,事情能自己完成再好不過...

腦中閃過幾個畫面,

在學校裡我好像總是快走或是小跑,總是怕自己做事太慢,也總是希望可以服務的再週到一點

躺著家裡一整天,我現在只想為點點做些事,想給他一個安全又舒適的家...

◆ 我要對我的點點天下第一好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yen 99.10.27 上午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10/27

晚上還是到了林口長庚,七點半的診,我依舊五點半就到

等待了一個多小時,終於見到詹醫師,很快速的以超音波搜尋我的點點,

"很好阿!  妳看,心跳很明顯了~  在這裡一閃一閃的那個就是了!"

"可是醫生,我昨天出血,量就像生理期一樣,我有先在內湖就醫..."

"那個是著床性出血,很多人都會這樣..(解釋一堆專有名詞),今天的出血量應該有比較少了吧~?"

"嗯,變少了!  顏色也變深了!"

"這就對了,那表示妳沒在出血了,深色的血是之前沒流乾淨的,還是繼續吃安胎藥,沒問題的~

如果妳吃了安胎藥依舊沒用,就有可能是息肉的關係,到時我們再來處理~"

"可是,我剛去上廁所,血量又增加耶!"

"先不要擔心,因為妳今天躺一整天阿,所以重力關係,妳一站起來走動,自然就會流血..."

"那我肚子很痛,這樣正常嗎?"

"當然囉!  因為妳的子宮在增大嘛..."

醫生這次連藥也沒開給我,批完價,我就離開了醫院,心裡感覺踏實了許多。

 

然而,回到家,莫名的血量又增大,又是像經期一樣的血量和顏色

我真的很害怕,有人一邊生理期一邊懷孕的嘛?

越到晚上,我的下腹越痛,絞痛不已,當然還是血流不止!

我對我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!  甚至開始產生許多壞念頭...

 

詹醫師原本約診為四週後,但我不放心!  把診提前為兩週後...

但我想,如果今天仍舊出血不止,或許該去麗心再看一次吧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yen 99.10.28 上午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10/28

下午,莫名的心裡很慌,

從上完廁所,看到一大塊血塊開始,心裡就很不安穩...

原本想要隔天再去一次長庚的,上網查了詹醫師現在就有診,立刻 call 郭先生

"我想要現在去看醫生,就是現在..."

郭先生也被我嚇到了,馬上請假回家接我。

我掛到第47號。

 

四點多的診,我三點就到,在進診間前還先量了血壓、驗了尿,作了一般孕婦該有的前置檢查,

一切正常。

而坐在候診室,我玩著NDSI的雙手其實冷冰冰,

長庚兒童醫院的二樓充滿喜悅,我羨慕他們,我很羨慕他們

終於叫到我的名字,護士疑惑的問我不是明天的診嘛?  怎麼今天就來了?

"我有加掛,我是47號..."

 

"ㄟ.. 你來啦~ 是出血越來越嚴重嗎? " 醫生說

"嗯! 而且有血塊,醫生,我很害怕耶!"

"來! 躺上去!我們直接來看.."

 

這次躺上去,一切都不一樣了

腹部超音波照不到、陰道超音波轉阿轉的,一樣什麼都沒有!

"ㄟ  你流產了耶~" 醫生說

從此刻開始,我聽不見任何聲音

護士抽了面紙給我,郭先生扶我回到診間,

我看到醫生的嘴巴動阿動的,可是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?

我轉過頭看看郭先生,他摸摸我的臉,

好可怕 ! 我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?

耳朵裡只停留著一句話 "ㄟ  你流產了耶"  "ㄟ  你流產了耶"  "ㄟ  你流產了耶"...

 

沒有原因,也有可能是我根本沒聽到原因,

10月28日,我的點點就這樣離開我了。

 

◆點點,為什麼你沒有抓緊媽媽 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yen 99.11.01 晚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11/09

終於,我換了醫生,

雖然麗心的態度很好,也給了我很多信心與力量,

但執著於同時看兩個醫生的我,實在受夠長庚了!

什麼叫作視病如親???

果真,人家所謂的名醫是值得排隊的,

雖然點點沒有了,但我也莫名其妙在醫生不厭其煩的教導下,學會很多婦科知識。

我要相信自己是健康的,我一直都是這麼健康阿!

天天跑醫院的日子要過去了!  我不要再到候診室去一待三個鐘頭,更不要哭喪著臉走出診間

產科充滿著喜悅與盼望,我也要對自己充滿著喜悅與盼望

我的點點會回來看我,他會再次擁抱我。

 

希望,希望十二月不用再回診!

◆暫時停掉月子餐了,我的難過也要暫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yen 99.11.1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